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

《貓咪大小事》 貓咪的麒麟尾



各位貓奴們喜歡看貓咪搖尾巴嗎?看著長長的尾巴甩來甩去,不知為何覺得有點嘲諷呀!說到貓咪的尾巴,你是否留意過有些喵星人的尾巴長得短短或彎彎的,和一般貓咪的尾巴長得不太一樣呢?今天我們就來聊聊「麒麟尾」吧!


根據科學的說法來看,最初出現麒麟尾的貓是因為基因突變造成,經過多代繁衍後,,這種突變基因漸漸變成定序穩定的常態性基因,麒麟尾也就成為一種可被接受的先天畸形。有麒麟尾的貓相當可愛與活潑,也不會造成貓咪在生活行動上與跑跳平衡感上的特殊異常。


相傳,飼養麒麟尾貓可為飼養主人帶來財運及好運!日本人尤其喜歡麒麟尾貓的個性溫與對人親暱。麒麟尾貓的折尾有不同程度的折狀,有的是尾骨少幾節,有的則是末段彎曲或有折骨現象,這種比例通常發生在佔貓口數量最多的米克斯貓身上。

下次看到麒麟尾的貓,可別再把他當成尾巴骨折囉!不妨當成一種好兆頭,一整天都保持好心情吧!

資料來源:寵毛網、林雨潔貓咪中途之家
圖片來源:網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